基本上這週是我們這個班輪到打飯班,很不幸的遇到了本連連長當值星,整個營的鍋碗瓢盆 
與廚餘都是要由我們連上的打飯班來處理,簡單的來說,這週可能是我有生以來,洗過最多
餐盤碗具、鍋碗瓢盆的一次。
 
首先講打飯班要做的事情,像是進餐廳拉菜、拉飯、拉湯,配繕台清洗、換水,每餐都要幫
連上弟兄與長官打飯菜,吃飯前要先裝好每班的飯鍋與湯,吃完飯要弄洗碗精的泡泡水給他
們可以洗自己的餐具,還有堆的像山一樣高的廚房大型餐具要洗等等。這些動作只有12個人
要在1小時內完成,有時候還不到1小時,甚至是只有30分鐘的作業時間,基本上遇到打飯的
班,那週大概會過的超級精實的,怎麼說呢?
 
1. 原則上,打飯班可以提前1小時的時間可以準備去做餐廳做拉菜與擺各班餐具的動作,然
後還要提早吃飯,因為還要幫連上弟兄打飯菜,你會沒時間吃飯;
 
2. 別人在用餐時,你必須還要提著多餘的菜,詢問其他弟兄或長官還需不需要加菜的;
 
3. 詢問完畢,還沒吃完飯的打飯班弟兄就趕快去吃飯,若是之前用餐速度很快的,就可以先
幫忙把餐廳打剩的菜倒到廚餘桶內,然後將大型餐具集中到洗手臺去;
 
4. 接著連上弟兄用完餐開始下餐廳要洗餐盤了,這時候大家都擠到洗手臺那邊,水管是分
流的,同時都把水龍頭的開啟的話,那水量大概是只能用涓涓細流來形容=__=,這時候在
那邊洗大型餐具的人就痛苦了,因為水管幾乎都沒水可以用,作業非常困難,然後時間就慢
慢被拖掉了;
 
5. 別人吃完飯坐在旁邊休息抽煙喝飲料聊天,打飯班的還在那邊繼續洗餐具;
 
6. 午休時間別人都已經在床上躺平了,打飯班的還是繼續在那邊洗大型餐具;
 
7. 午休時間結束了,準備集合要上山出操了,打飯班的作業完畢,馬上也要跟著集合直接上
山,完全沒有休息的機會;萬一時間來不及,部隊就會撇下打飯班先走了,打飯班還要用急
行軍的方式追上部隊>_<;
 
然後我個人在這次打飯班的業務是:裝洗碗精的泡泡水與洗連上所有餐具,然後又遇到值星
連,所以廚房的餐具也要跟著一起洗,這下子可好了,每餐堆在我眼前的餐具都快可以疊個
三層樓高,一點也不誇張,真的=____=。
 
我吃完飯就是一直蹲在洗手臺旁邊用水管根鋼刷在洗那些大型餐具,一直都在出力氣在刷菜
渣與油漬,一星期下來,我整個肩膀與背後超酸痛,而且真的好加在這週天氣一直都沒很好
,所以都還沒什麼戶外操課或體能訓練到,比較累的就是洗完餐具後就又要馬上上山操課,
時間無敵霹靂超級趕,可能撘飛機也做不完的趕,我不相信只有30分鐘可以做完以上七件事
情,真的有的話,那大概那些餐具可能都是菜渣吧(因為根本就隨便沖一沖眉刷乾淨=.=)
;還有就是每次洗完餐具,我的鞋子幾乎是全濕的,連襪子都是濕濕黏黏的,也沒時間可以
給你換掉,整套迷彩服或運動服都是沾到菜渣,真的是看到菜都想反胃ˊˋ!
 
雖然我以前就知道餐廳的衛生沒有好到哪裡去,直到這週進去餐廳拉飯菜的時候,我只能說
地板好像鋪了層牛油似的,滑到不行,掛在牆邊的蒸籠與大型餐具,有時候還可以看到小強
的存在,濃厚的五味雜陳的廚房味,看著那些小強爬過的餐具被伙房兵直接拿來裝菜,我心
裡不斷的想著:「只剩兩個月了就可以離開這裡了!囧!」
 
在此如果輪到打飯班作業的時候,真的強烈建議,去買個塑膠手套,洗碗專用那種手套,非
常好用,不用怕鋼刷會刺手,不用怕大型餐具會割手,而且會加快整個洗餐具的速度,好物
之ㄧ呀!第二好物是鋼刷,幾乎洗大型餐具的時候的必備良伴,它可以將菜渣或油膩的部份
「用力」的刷掉,沒錯,就是手要一直不斷出力洗著那些跟山一樣高的大型餐具,包準你洗
完一星期後,手臂肌力與筋力會大幅提升,囧!
 
個人認為最精實的一週,就是輪到打飯班的時候,雖然下週的出操課程是刺槍術,當過兵的
都知道,刺槍術是每位軍人最恨的課目之ㄧ,尤其是分解動作,手臂的乳酸不斷的釋放,酸
到可以讓你在一週內提不起東西,而且又是連上的魔鬼士官長親自操課,這下子下週可能也
是精實的一週了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