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次的生日該來的總是會來,只是今年過的並不是很順心。

老實說,今年的生日我不快樂的成分的比例是占較高的,因為我失去了一段非常重要的感情,

但同時我也獲得了一些經驗,獲得經驗所花費的代價,卻是遠遠高出我的想像。

在前幾天,一個觀察力很強的朋友告訴我,對我的現況下了以下的結論:

「當我有另一伴時,我可以擁有自信,勇往直前,毫無畏懼」

「但當我只有一個人時,我卻無法做任何事情,因為心靈都是空的」

我詢問這位朋友,有任何解決方案嗎?對方答:

「只有二解,其一解為自救,但是要花一段非常長的時間」

「另一解為別人來救你,但是需要靠很強大的緣分」

我開始思考「自救」與「別人搭救」這兩件事情。

自救,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整理自己的心情與思緒,這段時間我的心靈仍然是空虛的;

別人搭救,靠的是緣分,也是需要長時間等待,這段時間我的心靈同樣也是空虛的。

所以問題最後還是出在自己身上,我清楚自己是個害怕孤單的人,並不是一個能享受孤獨的人,

即使強迫自己調整成能享受孤獨,但內心的本質還是不會變的。

已經事隔將近四個月了,一個人也是得照常生活,每天都是很固定的生活模式,

公司上班、打桌球、打籃球、看動畫、打電動、念書、準備國際證照,規律的生活,也缺乏了一些樂趣。

我知道我需要一個能懂細水長流的伴侶,我才能夠豐富我自己的生活,

畢竟每個人都不相同,我只是剛好是個害怕孤單的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