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之前CCNA取得的心路歷程,真的發現時間過的很快。

一直到出社會工作第三年,才又考到了人生第二張國際證照「Red Hat Certified Engineer(RHCE)」,RedHat系列的所有證照自從大改版之後,全部題型幾乎都是實戰題,說實在若一開始沒有Linux或Unix底子的人來上這門課或考這張證照,真的是一大挑戰。

這張證照不如同我在準備CCNA時,自己K一K就可以去考了,尤其自己本來對於Linux系統就沒那麼熟悉,當然是有經歷過補習、上課、複習、實作,期望自己能夠考取RHCE照證。

但事情總是沒那麼順利,除了早上上班,晚上還要挑個兩天去上RHCE課程之外,上課的過程當中真的是非常氣餒,有一部分的原因要歸咎自己真的對Linux不熟悉,上起課來相當吃力,很多指令根本不知道在幹嘛,或是要用到哪些功能時不知道要用什麼指令,很囧。

這邊強烈建議想考取RHCE的網友們,請多利用網路資源,補充自己對於Linux的基本知識,例如:鳥哥的Linux私房菜(http://linux.vbird.org/)(P.S. 鳥哥真的是一位傳奇人物,補足很多菜鳥老鳥對於Linux知識)

至於在Linux實作方面,個人也相當推薦一個同樣也是在Pixnet網友的網站:

http://aquatower.pixnet.net/blog/category/1400432

在這位網友的網站上可以發現從最基本的講師機(server1)架設,然後RH033、RH133、RH253課程的練習講解,真的是寫得相當詳盡,各位也不妨可參考看看:)

由於剛提到筆者在準備RHCE時非常不順,前前後後考了「三次」才考到手,過程是相當的辛苦,為此筆者還因為練習RHCE時,練到肩頸發炎,看了好幾次中醫生進行針灸Orz。

RHCE於2009年大改版之後,已經沒有所謂的「筆試」,坊間賣的筆試題庫或是Google大神找到的考古題,大家看看就好,因為重點是在「實做」上,只有「0」(不會做)與「1」(會做)的差別。

考題方面,相信是大家最關注的部分,即使是利用Google大神,也很難找到相關的考古題,說實在話,筆者考了三次RHCE,前後大概花了一年半左右,題型保證有95%不會超過RedHat原廠教材範圍(除非又改版),是的,考題全部都在原廠教材後面的Lab練習題,只要你對Linux夠了解,也有注意老師在上課時所教的,也熟練了原廠教材每個章節後面的習題(注意:我說的是熟練,不是死背指令或指令順序),剩下的5%就是考試運氣(當天拉肚子、考場設備損壞)或人為因素(緊張、隔壁考生按到你考試機的Power鍵=.=),相信拿到RHCE的日子不遠矣,期望這篇文章對於要準備RHCE的考生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