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已經有感冒的跡象了,雖然有在貓老婆家稍微調養身體,但是這次算滿嚴重的,週一早上早點名唱歌唱到一半,我整個人眼冒白色曙光,呼吸困難,手腳發麻,在我快要暈倒之際,趕緊蹲下來喘氣,班長看到都嚇死了,我整個人都往後倒,趕緊拿椅子給我坐著休息,老實說我這輩子還沒感冒到說暈倒過,這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暈倒了=.=,超級難過到不行,鼻涕、咳嗽、鼻塞、發燒、頭痛、身體發冷,反正感冒該有的症狀都一次出現在我身上了ˊˋ,應該在當兵前三個月先去打流感疫苗的,唉唉!
 
之前傳聞聽說軍中的軍醫好像也沒多厲害,也是一般的醫學院的學生剛畢業去入伍當兵,然後當醫官這樣,事實證明確實是這樣,當我去軍中醫護所看病時,剛好還遇到旅部的參謀長來督導,看看有沒有裝病的,班長看到有人來督導,連忙叫我趕快躲進去診察室裡面,免的又被問東問西的@_@;然後就走進來一位穿迷彩的軍醫(我還以為真的有穿白袍..=.=),然後都還沒問我身體怎樣了,就坐下來開始寫藥單了(軍醫真的是用「看」病的..=.=),寫到一半才問我身體怎麼了,然後我就批哩啪啦講一堆呀,然後藥單就寫完了,叫我可以去領藥離開了,中間過程也沒用聽診器或是用木條看看喉嚨呀,什麼都沒有,就這樣,超誇張的軍中醫療ˊˋ,結果藥吃下去之後也沒好到哪邊去,還不是鼻涕照流,每天百日咳,囧!所幸這星期都在下雨,沒上山也沒打靶,因此鑑測也延期了,但是有考三千公尺與單槓和仰臥起坐,我都冒著感冒的病痛一一完成了這些體能考試。
------------------------------------------------------------------------------------------------------------------------------------
這週除了感冒讓我非常痛苦之外,另外一個就是體能戰技的夜間單兵戰鬥教練,其中一項是竹節蟲行進法,我想當過兵的應該都知道這種行進法是既吃力又傷身體關節的,只能用兩手肘與腳尖支撐地面,掌心向上端著重達3.5公斤的65K2步槍,不能讓槍枝抵地,然後利用兩手軸與腳尖緩緩前進,我們在寢室的水泥上爬,雖然爬行的路程不遠,但是爬起來就是讓你感覺很遠,因為真的超級痛的,而且爬沒幾步就開始滿身大汗外加上氣不接下氣,然後我又要受著感冒之苦,還是忍耐的這樣爬過去了,當然我的手肘當天就報銷了,瘀青又脫皮流血,還好只爬一次而已,再來第二次可能大家都受不了!
------------------------------------------------------------------------------------------------------------------------------------
過了這禮拜,連上幹部越來越少了,退伍的退伍,被調單位的調走,去受訓的受訓,原本一個連上應該要有一個連長、兩個排長、十五個左右的班長,如今只剩下八個班長而已了,整個連都快沒幹部可以帶領我們了,還要靠我們選出來的實習排長負責幫忙帶,等到年底過完,就只會剩下一個排長跟兩個班長了,真誇張!原因是因為在光武幹訓班的新訓幹部們還沒結訓,國防部也沒辦法分配教育班長給各營區連隊,教育班長嚴重不足,另一方面也是有精實案的關係,也沒那麼多教育班長可以訓練,難怪當兵真的不是人當的,因為一個人通常要做三個人的業務!
 
基本上連上的班長與排長都是一群辛苦下部隊服役的,除了自己本身有業務以外,還要帶領新兵陪著他們做新兵訓練,因此個人覺得當班長與排長真的是非常辛苦的,既不能以下犯上,也不能對新兵怎麼樣,剛好當個夾心餅乾,每次他們被連上長官責罵時,都覺得他們很可憐,他們也不是沒有做事情,只是事情真的太多了,根本沒時間做完罷了,每天都要熬夜加班,還要出去站夜哨,哪有那麼多體力再去帶部隊,所以教育班長根本就不是人幹的,萬一教育班長的心智不夠健全,當他受到長官壓迫,或許他就會開始玩兵,欺負新兵了,不過這現象算是少見了,因為現在都講求「合理管教與正當訓練」了,只不過剩下的都是精神上的折磨罷了ˊˋ!
-----------------------------------------------------------------------------------------------------------------------------------
已經過了第七週了,算一算好像也過的很快,扣掉週休二日就只剩下一個月多一點點就要準備結訓了,不過我還是希望這天早點到來,真的不是很想呆在軍中這種地方,既無聊又沒什麼自由可言,伙食也沒好到哪邊去,進來一個半月我從55公斤掉到49公斤,誰說當兵會變胖的=.=",那是有些人去天使連下部隊過太爽了,才會變胖的,不過胖的人可以去那邊當免費的減肥中心,我同班的弟兄已經掉了快十公斤了,感覺還不錯@@!真想快點結訓離開這裡,為了我家的貓老婆,必須快點去公司上班賺錢,準備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