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即將期末鑑測了,原本這週預計是會一整個精實的一週,還好因為操課日時都天氣都不太好,都改成室內操課了,只有打靶有上山一次,真的算運氣滿好的。大家在中山室與寢室和餐廳裡面分別進行單戰複習的動作訓練,雖然不用上山,但是在水泥地上爬也是很痛的,在山地草地上爬至少不會破皮,但是山上操課是會超級累又喘的,而在水泥地上爬個一天下來,就算有戴護肘護膝,也還是會破皮淤青ˊˋ,好處則是至少不會很累。鑑測前的打靶練習,難得四個連隊一起比賽,每個連長都各出兩箱飲料下注一共八大箱飲料,看路死誰手,結果我們二連的成績雖然有稍微退步,不過老天有保佑,其他連退步的更多,最後我們以些微差距險勝死對頭兵器連拿下冠軍,讓兵器連的弟兄們恨的牙癢癢的,XD!打靶贏來的飲料,喝起來就是爽!
 
剩下的就是體能訓練啦,平時個人都有在操體能,三千公尺、仰臥起坐、單槓,對我來說簡直是易如反掌,也許我個人體重比較輕吧,也或許在研究所的時候有在練體適能,平時也有練習長跑,這些項目我都還能迎刃而解,像是比我壯的粗勇的,反而對體能訓練項目很感冒@_@,期望他們也能夠順利通過測驗。
 
另外,這次的莒光課的嘉言選讀有提到關於情緒控制的部份,我覺得有些人為什麼總是會情緒高低起伏落差很大,其實大部分情緒控制不好的人是因為平時的壓力沒有找到ㄧ個適當的發洩管道,一但壓力過大愈到小事困擾時,就會很容易動怒、情緒低落等等。現在的人工作壓力都很大,必須要找到能讓自己開心的方法,拿我的例子來說,當我感覺壓力很大時,會先暫時放下手邊工作,去打個籃球、桌球,或是打個電動、看個動畫,這樣我就會覺得很開心,緩和一下神經緊繃的狀態,再回到工作崗位上。每個人開心的方式都不一樣,你(妳)有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方法了嗎?與大家共勉之!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