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三個月十二週的軍旅生活,從一開始感覺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想要快點離開營區,到現在已經習慣,日子一天天的過,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要準備結訓了,軍旅生活當中歷經了不少事情,體驗到了不同的觀察,鍛鍊過了自己的體能,學習到了內在的修養。
 
期末鑑測已圓滿的結束,連上弟兄都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爭取每項競賽的榮耀,無論最後成績如何,重要的是這三個月訓練的過程當中,大家都有自己學到的東西,領悟一些道理。有人常說:「在軍中什麼都是假的!」正確的意思應該要說:「在軍中看的是成果,而過程卻不被重視」;而往往在外面職場當中,也有滿多公司也是只看營運績效,而不重視中間營運過程的,軍中只不過是個縮小版罷了。但是這並不代表說我們在做事情的過程就變的不重要,必須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正確的做事態度,提高自我的抗壓性,才能夠發揮出最大的成果,而不是隨便做做,敷衍了事。
 
這三個月以來,回顧了我自己的部落格裡面的日誌,中間有酸甜苦辣,感覺上自己有學習到了什麼,但也不曉得到底成長了多少,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我已經順順利利、平平安安通過了這三個月軍中的考驗,接著就是要面對長達四年的職場生涯,我相信要學習的東西仍然是比山還要高,要領悟的道理跟宇宙一樣廣泛,唯有自己多加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涯規劃。
 
簡述一下這個禮拜鑑測的行程:
 
週二中午開始考學科測驗(平時都有在考,基本上不難),下午考體能測驗(三千公尺、仰臥起坐、單槓,基本上也是要靠平時鍛鍊),晚上考夜間單兵戰鬥教練(兩行一進,臉上要塗上黑炭偽裝);
 
週三上午上山打175公尺實距離打靶(90%靠實力,10%靠運氣,個人是六發全部滿靶XD);下午考日間單兵戰鬥教練(身上要塗黑炭、绑雜草偽裝、揹一堆裝備,動作要確實,團隊默契要配合);
 
週四早上考刺槍術與手榴彈投擲(刺槍術全連一起測,考驗動作整齊確實,人槍合一,精神集中,雖然平常訓練的刺槍術課程很累,但是有操過就是有差,測驗的時候一點也不會累@@";手榴彈重量大概跟一罐小瓶可樂差不多,只要能投超過25公尺就算合格,基本上這項目是我最不擅長的,第一次還投歪了,偏彈沒分數,再投第二次就有28公尺,還好通過了QQ),下午考步槍的大部分解與結合(全連一起測,考的是動作確實,覆頌過程需整齊大聲,並沒有時間限制)。
 
其實還有一些項目沒測驗到的,像是夜間地圖歸北、500公尺障礙超越,時間上的限制,鑑測官也懶的考了,就這樣大家度過了最精實的鑑測週,尤其是辛苦了那些打飯班與器材班的弟兄們,打飯班還遇到本連值星連,整個忙到爆掉,時間都滿趕的,器材班有搬不完的測驗器材,由衷的感謝你們!下週開始,也是入伍以來最爽的一週,幾乎都是打屁聊天的課程,可以看自己的課外讀物,去營站買東西吃,一堆福利跑出來,大家可以輕鬆的度過關西營區的最後一週,然後結訓從關西營區畢業!
 
而國防役訓儲制度,也只到我這屆為止了,國防部在今年正式終止國防役訓儲制度,改由內政部來處理相關業務,其名稱改為「研發替代役」。我運氣都還算不錯,都有搭上制度的末班車,像是教育部的教改,教改越改越差,還好我有搭上教改前的末班車;考國際證照的時候,也是在改版前考到手;還有這次的國防役訓儲,剛好也只到我這屆結束。隨著時代的交替,制度的更換,而無論再怎麼交替與更換,自己的求知慾,提高專業技能的心情還是不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