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簡稱聊天打屁週,也算是這三個月以來最爽的一週,幾乎都是室內課,看看電影,吃吃東西,閱讀課外讀物,要不然就是打掃營區環境,擦擦油漆等等。雖然我們比較爽,可是那些班長以及其他下部隊的幹部們就很辛苦了,尤其是新來的班長們,各個都很菜,幾乎每一位都已經領教過士官長兇起來的威力了,看在我們這群即將結訓的老鳥們,真是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因為他們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要在關西營區度過,所以私底下大家都有去鼓勵與安慰那些新幹部們,為他們加油打氣與祝福。
 
週四晚上各營都有舉辦烤肉活動,原本應該是很興奮的,可是天氣實在是太冷了,剛好遇到強烈冷氣團來襲,大家在氣溫低於十度的戶外,一邊發抖一邊生火,過了一個小時火還是生不起來~`~,由於木炭的品質都很爛(因為是偽裝用的咩ˊ.ˋ),再加上天氣過冷,有些班級乾脆直接棄權,跑去營站買泡麵吃了。最後連長拿出秘密武器-「電風扇」,風力開到最大狂吹木炭,好不容易才把木炭吹到發燙發紅,大家也才有開始有烤肉的感覺。
 
而在結訓典禮當天,我們也拿到了「預備士官適任證書」以及其他結訓相關證明文件,辛苦了三個月為的就是這些文件@_@,不過在軍中也確實學習到與鍛鍊到很多事物了,有種充實的感覺,但也有拿了證書就想立即快閃營區的想法,真是矛盾哩XD!最後,開始整理行李,理所當然,又是一堆大包小包的,本來進來營區時只有一個行李,結訓後還要多拿軍中送給我們迷彩鞋、運動鞋、臉盆、鋼杯等一堆哩哩扣扣的用品,整理起來又多了兩個行李,所以呀,其實當兵真的不用帶太多東西進去,一些衣物跟感冒藥就夠了,其他東西到了軍中營站或平常週休二日放假時,再帶進去就好了。
 
漫長的三個月,歷時十二週的關西營區軍旅生活,終於到此結束了。接著就是即將邁入漫長的四年國防役生涯,套一句我的好友光倫所言:「國防役是被判刑三個月入獄,然後在公司緩刑四年,XD!」,期許自己能在新的職場,新的工作環境中,快樂的過著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