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沒有所謂的適不適合,只有所謂的適不適應」 這是我第三個禮拜的感想。
 
進來關西營區第三週了,週一就只想著周五快點到來,等到週五晚上要放假的時候,就會很開心,個人認
為這樣當兵就比較不會辛苦,有種讓人期待的感覺,漸漸的你就會慢慢適應在營區無聊又呆版的生活(同
時也會感覺到時間也過的很快)。
 
本週開始較辛苦的課程,全副武裝(鋼盔+S腰帶+水壺+乖乖桶+板凳+土工器具+步槍)上山操課,
課目為野外偽裝(身上裝草與臉塗黑那種的)、三行(潛行側行爬行)、三進(伏進躍進滾進),背著槍
身上又一堆裝備,在堅硬的山坡地上滾呀爬的,不破皮都很難,這邊建議身上帶個護膝護肘的話,你會爬
的很開心(當然就不要被幹部抓到XD)。從營區到山上的那段路還真的給他有點遠,還好我比較瘦,爬山
比較不辛苦,看到幾個身材較為肥壯的弟兄,爬到整個人快暈倒過去@@"!
 
本週另一個較為興奮的課目為第一表射擊25公尺實距離打靶,生平第一次拿步槍射擊,不過並不會太緊
張,還未進入靶場前都聽到那槍聲超大聲的,進入靶場後明知道那聲音很大,當班長開第一槍試槍時,我
還是被嚇到了=.=,後來就看著其他人打,我的打靶順序比較後面,漸漸的就習慣槍聲;換我射擊的時候
,我的靶助班長人還不錯,叫我不要緊張,把平時模擬射擊訓練的姿勢做好來,我ㄧ瞄準的時候,那人型
靶真的是又夠小的,從覘孔到準心瞄過去人型靶,都快看不到靶心在哪了,然後開始射擊,很意外的我打
6發全中滿靶,不過也才短短短的25公尺,到時後要打175公尺的,可能要跟城市獵人犽羽獠借個狙擊鏡
來打了(汗。
 
正所謂「新竹風,宜蘭雨」,新竹關西的風夭壽強,尤其是在山區,每天晚上睡覺好像都在刮颱風,早上
的風強到可以把人給吹到站不穩,氣候變化也是非常的大,現在又正值冬天,早晚溫差滿大的,連上弟兄
沒一個不感冒的,當兵幾乎找不到幾個沒生病的,囧!
 
下週就輪到我們班當打飯班了,打飯班真的超可憐又辛苦,別人吃飯前我們要去廚房拉湯菜飯出來,還要
幫整連的弟兄打飯菜,然後別人吃完飯我們要清洗整連的飯菜鍋,保溫座檯,倒廚餘,裝少到可憐的泡泡
水給其他弟兄洗餐盤用,別人在午休我們在洗碗,等到我們洗完就又開始操課了,囧!下星期肯定是最辛
苦的一週,當然包含站夜哨,我想快點退伍呀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