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又過的很快,離我退伍後已經過了一個多月,正式的進入社會工作(嚴格來說是服國防役),雖然以前在學生時代已經有許多打工經驗,像是電算中心的行政工讀生、學校宿舍網路維修工讀生、助教、筆記型電腦銷售工程師,每個工作為期約二個月至兩年左右,但是薪水都非常的少,總是要一次兼職兩份以上的工作才能夠賺足自己的生活費。
 
如今在台北工作的我,成為社會新鮮人,原本怕趕不上台北那種快速的生活步調,畢竟我生活在宜蘭鄉下的農村地方,每個人雖然都很勤勞,但是生活步調是很緩慢的;但也還好,個人適應力還算不錯,一切還順利,我也很幸運的抽中公司的宿舍,免房租免水電費,一整個省下了很多生活費用,可以讓我把一些薪資轉去購買基金來投資,畢竟現在把錢存在銀行也是同等於賠錢,負利率的時代即將來臨,想要賺錢唯有掌握現在的金融市場與經濟動脈,選有潛能的股票或是基金,時常去注意,才會有獲利產生。
 
台北真的是一個很繁華的地方,除了車子多了點,交通繁忙了點,其他幾乎什麼都有了,只是都要「錢」而已XD!但是也發現許多同行競爭的情況下,像是百貨公司(新光三越、微風、京華城、101大樓、大遠百、以及其他很多沒聽過的..etc),大家都在競爭,市場才這麼一點大,消費族群也沒那麼多,許多小型的百貨公司因為營運不善而被大型百貨公司的收購,銀行也出現這樣的情況,小銀行被知名的大銀行併購,真的是很殘酷的事情。
 
由於現在才剛新人,任職的是資安工程師,先當第一線的網路監控的工作,24小時輪三班機制,所以之後會排到大夜班,大概會很累吧,要過美國時間了,不過玩資通安全真的是滿不錯的,至少我的工作還是自己原本的專長,也選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至少做起來不會那麼的痛苦,我還樂在其中說!上班之後,就比較能時常去注意資安的市場動向與即時新聞,個人真的覺得資訊安全的部份以後會漸漸的發展起來,就像現實生活中的保全機制,同等於網際網路中的資訊&網路安全,人人在網路中都必須要有資安意識,深怕個人的隱密資料被駭客洩漏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