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進公司宿舍時,我把自己的機車與腳踏車運上了台北,平常上班騎腳踏車,出遠門才騎機車。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時間又過的很快,離我退伍後已經過了一個多月,正式的進入社會工作(嚴格來說是服國防役),雖然以前在學生時代已經有許多打工經驗,像是電算中心的行政工讀生、學校宿舍網路維修工讀生、助教、筆記型電腦銷售工程師,每個工作為期約二個月至兩年左右,但是薪水都非常的少,總是要一次兼職兩份以上的工作才能夠賺足自己的生活費。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週簡稱聊天打屁週,也算是這三個月以來最爽的一週,幾乎都是室內課,看看電影,吃吃東西,閱讀課外讀物,要不然就是打掃營區環境,擦擦油漆等等。雖然我們比較爽,可是那些班長以及其他下部隊的幹部們就很辛苦了,尤其是新來的班長們,各個都很菜,幾乎每一位都已經領教過士官長兇起來的威力了,看在我們這群即將結訓的老鳥們,真是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因為他們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要在關西營區度過,所以私底下大家都有去鼓勵與安慰那些新幹部們,為他們加油打氣與祝福。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三個月在新竹關西受訓的同時,每次放假都會到貓老婆家休息,跟著貓老婆的家人度過周休二日,真的很感謝他們提供給我休假時食衣住行的照顧,因此平時我自己有幫忙做一些家事來予以回報。做家事從我小時後就開始訓練了,至今做家事已成為平時我喜愛的事情,我還自認為自己算是居家型的男人@_@!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整整三個月十二週的軍旅生活,從一開始感覺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想要快點離開營區,到現在已經習慣,日子一天天的過,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要準備結訓了,軍旅生活當中歷經了不少事情,體驗到了不同的觀察,鍛鍊過了自己的體能,學習到了內在的修養。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週即將期末鑑測了,原本這週預計是會一整個精實的一週,還好因為操課日時都天氣都不太好,都改成室內操課了,只有打靶有上山一次,真的算運氣滿好的。大家在中山室與寢室和餐廳裡面分別進行單戰複習的動作訓練,雖然不用上山,但是在水泥地上爬也是很痛的,在山地草地上爬至少不會破皮,但是山上操課是會超級累又喘的,而在水泥地上爬個一天下來,就算有戴護肘護膝,也還是會破皮淤青ˊˋ,好處則是至少不會很累。鑑測前的打靶練習,難得四個連隊一起比賽,每個連長都各出兩箱飲料下注一共八大箱飲料,看路死誰手,結果我們二連的成績雖然有稍微退步,不過老天有保佑,其他連退步的更多,最後我們以些微差距險勝死對頭兵器連拿下冠軍,讓兵器連的弟兄們恨的牙癢癢的,XD!打靶贏來的飲料,喝起來就是爽!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離期末鑑測只剩下兩週了,各連很明顯感受到相互競爭的氣勢,從各項體能戰技、單戰項目、打靶、運動比賽等等,各連都在暗中相互交競,尤其是在打靶項目,本來全營位居第一92.x分的兵器連一直都很囂張,唱歌答數都在那邊給我唱無敵鐵金剛的翻版-「無敵兵器連」,這週我們步二連的成績高達93.x分,直接把兵器連給幹掉,全連弟兄整個爽到不行,尤其是我們連長,因為兵器連連長跟他賭七大箱飲料,結果他們卻輸掉了,兵器連連長臉馬上垮下來~XD,新訓越到後面,各連幹部賭注都越玩越大,為的都是要激勵各連弟兄的士氣,希望每項戰技都能樣樣得第一(軍中麻,什麼事情都愛比較ˊˋ)。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週大概算是滿精實的一週,由於上星期都一直下雨沒上山打靶,很多人就又忘記打靶的感覺,一堆人打脫靶或一發兩發的,結果搞成全營最後一名,士官長不爽開始對我們實行精實訓練,單戰課全程一直盯在部隊後面看,然後沒出聲的或喊太小聲報告詞的,就得要重新把單戰的動作重做一次,迷彩服沾滿了小紅土與雜草灰塵,伏進、臥倒、竹節蟲不知道爬過多少次,雖然已經事先帶護肘了,但是還是很破皮滿痛的,至少還沒嚴重到流血啦,囧!士官長一直盯我們,壓力整個上來,緊張的人就忘詞,動作就做錯,接著就是等著被士官長幹你幹到爆,不過該盯的還是要盯啦,要不然那些打混摸魚的就太對不起那些很認真大聲喊報告詞的弟兄了=3=!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星期已經有感冒的跡象了,雖然有在貓老婆家稍微調養身體,但是這次算滿嚴重的,週一早上早點名唱歌唱到一半,我整個人眼冒白色曙光,呼吸困難,手腳發麻,在我快要暈倒之際,趕緊蹲下來喘氣,班長看到都嚇死了,我整個人都往後倒,趕緊拿椅子給我坐著休息,老實說我這輩子還沒感冒到說暈倒過,這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暈倒了=.=,超級難過到不行,鼻涕、咳嗽、鼻塞、發燒、頭痛、身體發冷,反正感冒該有的症狀都一次出現在我身上了ˊˋ,應該在當兵前三個月先去打流感疫苗的,唉唉!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打靶的姿勢有確實改進了,本來覺得應該滿靶的,打6發中5發,也算不錯啦XD!
 

Chang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